党校动态:园艺学院党委党校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临时团支部开展外出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10月22日,园艺学院党委党校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临时团支部共同前往广东东莞进行实践教学,培训班全体学员共计45人及学院党委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学院党委组织员等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参观了海战博物馆和鸦片战争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在鸦片战争博物馆陈列大楼,我们看到了鸦片的起源、发展和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了解了鸦片战争的爆发原因、经过和结果,以及近代各场战争的历史。通过学习以林则徐为代表的中国人民严禁鸦片毒品、反抗殖民侵略的斗争历程,了解了鸦片的危害,虎门销烟的不易和斗争的艰难。

  参观完鸦片战争博物馆后,我们来到了海战博物馆,在这里,我们了解了鸦片战争前的中西世界、中英战前冲突与广东军事防御、两次鸦片战争的全过程,以及鸦片战争后有识之士的思想觉醒。鸦片战争前,清朝统治者对世界缺乏认知,中西方发展差距巨大,鸦片战争开启了近代的屈辱历史,甲午中日战争更是让北洋水师全军覆没。

  鸦片使中国人民家破人亡,战争使中华民族蒙受屈辱。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再到辛亥革命,都没能拯救中国,而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迎来伟大飞跃,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行”,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从《南京条约》到《天津条约》再到《马关条约》,一份份割地赔款的条约签订,让我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也清晰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只有奋发图强,中国人民才能在世界之林站稳脚跟。


(图/文:刘志鹏、党委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