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马强副书记讲授《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历史回顾》专题党课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19:00,园艺学院第9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在院楼224报告厅开讲,本次专题党课由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强为全体学员讲授,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历史回顾》。

  会议伊始,全体同学起立,高唱《国际歌》。曲毕,党课正式开始,学员们专注投入党课的学习。

  首先,马强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自的组成机构、职能以及二者的区别联系,让学员们对我国国家机构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接着,在马强副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回顾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最后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马老师主要讲述了历次会议的历史背景、出席代表、中心议题、做出的决议以及历次会议的历史意义。

  最后,马强副书记强调,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但我国的基本国情并没有发生改变,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相融合,积极将个人所学知识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助力祖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了解历次党的代表大会有助于学员们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


(图/文:刘志鹏、党委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