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园艺学院第96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党课培训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3日19:00园艺学院第96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在院楼224报告厅进行开班典礼暨党课辅导报告。典礼一开始,全体学员起立并合唱国际歌,一起为接下来的党课做好准备。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为全体学员开启第一节党课的讲授。李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论述,从文化自信自强是青年成长的精神脊梁、在文化自信自强中彰显华农担当、在践行文化自信自强中书写青春华章三个方面讲述文化自信自强对华农学子的意义,让学员们更加明白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性,李书记还激励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于革故鼎新,坚持知行合一,勇担责任使命。

  10月14日19:00-21:00,黄威威老师为学员们讲授《<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课。黄威威老师以陈望道的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引出马克思,并向学员介绍马克思及《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和影响,最后阐述了马克思中国化的具体内涵。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了解了《共产党宣言》,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0月15日9:00-11:00,林晓希老师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魅力为主题向全体学员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林晓希老师一开始便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接着从马克思主义的概念及其创立和发展对马克思主义进行深度解读与详细阐述。通过这一节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魅力,明白马克思主义对当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引和启迪作用。

  10月15日15:00-17:00,陈洁老师为全体学员讲授《改革开放谋新篇-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专题党课。党课过程中,陈洁老师讲述了改革开放从酝酿、决策和起步,到后来的展开、考验和宣言,最后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陈洁老师还叮嘱广大学员应当肩负起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使命和担当,解放思想以创新为理论,敢闯敢干以创新为实践,开放包容以走向世界,坚定自信以走向未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10月15日19:00-21:00,由蒋正峰老师为学员们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蒋正峰老师从做强筑牢创造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进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产业促振兴,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教育深入开展,以学促干确保实效五个方面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学员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点燃梦想,不负青春年华。


(图/文:刘志鹏、党委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