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党员领学,研读经典”——园艺学院教工果树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7日,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园艺学院果树教工党支部成员齐聚一堂,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对照《华南农业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发现,支部教师普遍存在理论学习不足或者学习主动性不够的问题,果树教工党支部 启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员领学,研读经典”的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由王惠聪书记主持,申济源老师和张志珂老师领学,首先,学习原文:“十个明确”和“四个自信”,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现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其次,围绕以上的学习内容,申济源老师开展了题为《中国科技创新与世界共同前进》的领学,从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的上升,到北京在世界领先科研城市中继续保持首位的现象,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科技创新是人类共同应对风险挑战、促进和平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同各国携手打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环境。切入到华为Mate60的面世,中国人民群众对华为的支持,说明了科技对国家的重要性,让人民感受到国家科技的力量。与其他国家不同,中国的科技创新是包容且愿意与他国分享的,包括高铁技术和治沙技术等等,充分展示了我国的大国风范。最后,支部老师们围绕“身边的优秀国货品牌”和“突破‘卡脖子’技术案例”开展讨论,老师们都热烈发言,针对华为Mate60的推出,黄旭明老师指出这是一个具有历史见证意义的手机,购买不是为跟风,而是想为华为这个真正做研发的企业提供自己的绵薄之力。王惠聪老师指出,其实国货有很多名牌,老干妈,大宝SOD蜜和枸杞都是外国人追捧的。关于为什么只制裁华为,而不制裁腾讯,小米等国企,申济源老师提出,主要就是他们还是依靠国外的核心技术,而华为现在已经可以自己研发出7 nm的芯片,对美国来说造成了威胁,因此技术研发对国家发展来说还是一个非常重要部分。

 本次活动由王惠聪书记进行总结,王书记指出:这是我们第一次领学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今天的活动开展是比较成功的,“查摆问题-落实改进”是锻造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和凝聚力的良性循环,希望各位党员继续保持学习的动力,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一些内容在教学上也可以相结合,有利于开展思政教学。


(文/图:张志珂/申济源,编辑:刘志鹏)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