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斗,民族复兴——园艺学院胡桂兵院长为2021级园艺一班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9月18日上午,园艺学院院长胡桂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题,在园艺院楼708教室为2021级园艺一班的同学们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首先,胡院长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发表的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的讲话,引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借此,胡院长进一步讲述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每个中华儿女的梦,每个人应把小我融入大我。同时,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

  紧接着,胡院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上勇担使命。实现民族复兴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但中国共产党始终领导中国人民前进,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胡院长结合贯彻新时代的战略安排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讲解了我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外交、党建、国家统一九个方面部署的战略安排,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多年后,能骄傲地说自己也是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的人。

  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都深刻体悟了中国梦的内涵,也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前进的不易,更重要的是,经过这节课,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每个同学,树立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贡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相信在未来,同学们都能够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中华民族而奋斗!

  

(图/文:刘志鹏、廖金慧)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