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园艺学院果树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工果树学党支部于20239月15日下午在园艺学院101B会议室开展了民主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惠聪强调本次生活会的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认真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内容主要是要查摆党员及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找出改进的方法,联系实际情况并对自身提出具体要求。

王惠聪书记接着通报了上半年党支部的一些活动情况:

1. 完成了广东省样板支部结题验收,由广东省教育工委组织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展,验收结果是通过。

2. 参加了支部书记能力大赛,通过初赛并最终获得复赛的三等奖。

3. 与教工蔬菜支部、果树博士支部一起到从化云台山战场遗址缅怀先烈和从化荔枝科技小院交流学习

4. 配合学院完成各项宣传材料的补充完善。

5. 完成支部书记在线学习和考核。

王书记指出支部存在的主要不足:支部活动较少,活动形式比较单一,希望各位党员能提出宝贵意见,加以整改。


之后由支部各位党员教工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非常客观的指出了自身的不足及改进方法,并积极为党支部献言献策,大部分老师都表示在理论学习上缺乏主动性,以及未将思政与教学相结合等。以下为部分老师的主要发言内容:

黄旭明老师提出在学生培养方面,要努力做好不忘初心,共产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其先进性,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在为人类利益做贡献,作为高校教师,如何结合教书育人,多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才,避免让学生变成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姚青老师建议理论学习方法可以多样性,比如开展集体学习会,共同讨论学习等。

夏瑞老师觉得作为教师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要用心讲好课,并多从学生角度出发,多与学生交流,同时提出生活会活动应更多样化,把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

杨向晖老师作为工会主席剖析其因经费问题无法更好地积极主动组织教工活动,尽力在下次的绩效分配方案改革中为教工争取更大利益。

申济源老师建议在固定时间开展党支部理论学习,可每次由两位党员确定主题,并围绕主题开展领学活动。

秦永华老师指出由于各位教工老师时间问题,多次组织外出活动均无法成行,建议活动多样化,理论学习不要照本宣科,让大家能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


会议最后,王惠聪书记做出总结,首先各位党员教工都存在一个共性问题,即理论学习不够,或者学习主动性不够,因此针对这个问题要从党支部层面解决,初步解决方案:按照每两人一组的方式开展领学活动,主题和形式自选,时间定在学院双周学习会结束之后,试行一个学期,效果好则以后延续,如效果不佳再讨论完善。其次,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各位教工党员在本次批评和自我批评上主要检视的都是‘师德’问题,园艺学院的老师都是质朴的、踏实和务实的,除了‘师德’,我们也应该聚焦‘师能’,为园艺学院人才培养做贡献,应配合学院工作,努力提高各位教工党员的能力,这方面还有很大空间。


  本次民主生活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各位党员也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针对目前的问题和短板做出改进,并承诺在下一次的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改进情况汇报。


(图/文:教工果树学党支部,编辑:刘志鹏)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