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本科生园艺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13日中午,本科生园艺党支部于泰山区9栋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志鹏老师、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刘志鹏老师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报告。刘老师总结了本支部2023年上半年的发展情况,回顾了本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7+1”主题活动。在过去半年中,本科生园艺党支部精心策划和组织各项活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集中学习、专题微党课、实践教育、检视整改、志愿服务、重温入党誓词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时事热点,以热门电影为引信,为支部党员拓展介绍了信息传播的重要性;以红色影片为载体,回望了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历程。

  紧接着,刘老师就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给出了继续强化理论政治学习、创新活动形式与博采众长的主题党日活动、注重对入党联系人工作能力的培训的三条建议。

  会议第二项,正式党员们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根据自身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认真反思了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为支部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不少党员意识到自身惰性思想的出现,给出具有个性的解决方法,同时关注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建议加深彼此了解。会议最后,刘老师嘱托各位党员端正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会后,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理响中国之铿锵有理·党校公开课第五季”专题视频,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生动鲜活的理论故事,深刻了解了新时代保持共产党人精气神的根本原因和重要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世界之大变局,国内外隐患繁多,复兴之路的任务艰巨。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自立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以青年人的热情为广大人民拓展更宽阔的幸福之道。


(图/文:刘志鹏、罗文轩)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