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研究生茶学党支部与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生科研一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63


  2023年5月23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茶学党支部与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生科院研一党支部于园艺学院院楼共同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调研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争先、积极创优的理念,促进党建工作和管理服务、科研创新,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

  研究生院院长庄楚雄、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娜出席本次活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生科研一党支部、园艺研究生茶学党支部以及动科、经管、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共计48名党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春江同志主持。

  议程第一项,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园艺学院101C共同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随后,研究生院庄楚雄院长以“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为主题发表讲话。庄院长从“远大志向”、“奉献精神”、“科研诚信”以及“知识与能力提升”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展开分享,号召与会研究生党员不仅要扎根自身所在专业研究领域,更要注重多领域学科融合发展,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讲究科研诚信,同时不忘为集体做贡献,努力将科研成果切实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议程第三项,由生科院研一党支部刘涛利同志分享“华农之星”获奖感想。作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习榜样,刘涛利同志从科研经验、学生工作以及爱农兴农展望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分享,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受益匪浅。

  随后,园艺学院研究生茶学党支部杜悦阳同志为参会党员进行《茶与茶文化知识》分享。杜悦阳同志从所学专业出发,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深入浅出地就一片茶叶的前世今生展开分享,为与会党员普及了采茶技术、制茶工艺以及茶叶分类的相关知识,使得参会党员对“茶”有了更为专业的了解与认识。

  分享的最后,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的同志与学生党员围绕研究生培养、学位、课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互动。针对研究生党员的提问,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通过交流互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更加了解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的切实难题和需求,而研究生党员也在老师的解答和关心中对未来的科研工作更加明了、自信,收获颇丰。

  活动的最后,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的教工同志与全体学生党员移步园艺学院608茶室观看茶学系特色茶艺表演,由研茶党支部的同学为大家进行泡茶讲解。全体参会人员共处一室,品茶交流、其乐融融,极大地促进了不同支部之间的相互了解,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支部联学联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对课程改革、研究生培养、答辩等方面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党员同志思维碰撞、开拓创新及学科融合,取得了良好的联学联建效果。


(编辑/刘志鹏,文/陈晓丹,图/岳细云)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