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仪器使用技能拓展应用场景,开展主题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3


  为更好地服务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升实验实验技术人员仪器使用技能,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18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工行政教辅党支部党员和实验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在党委副书记马强、党支部书记兼实验中心主任刘宗莉带领下前往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技术培训中心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学习。

  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实验室解决方案销售集团客户经理张小爽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运行情况,对公司专营的各大类仪器设备紧跟科技前沿升级换代的情况和适宜的应用场景进行了细致讲解,公司技术专员咸皓、罗玲琼、杜耀伟及王海洋工程师分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分子光谱、高端质谱、原子光谱、高端液质等仪器设备的主要功能和应用,实验中心老师们也对相关仪器在使用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跟安捷伦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沟通。本次参观了解到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设备安置设计中的安全措施和细节,对今后进一步完善园艺学院实验中心的实验环境安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马强副书记带队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沿着历史的足迹,从鸦片战争到洋务运动,从维新变法到辛亥革命,一幅幅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展馆以图文、浮雕、多媒体投影等形式复刻历史,带来沉浸式学习体验。虽然辛亥革命以失败告终,但是革命的历史意义、孙中山先生的伟大愿望、革命烈士的热血浩气,无不鼓舞新时代青年人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过这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更加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红色精神,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和实干担当的精神,为教学科研事业作贡献,服务高质量发展。


(文/图:刘宗莉、曾贞,编辑:刘志鹏)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