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园艺学院第95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党课培训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48

  4月14日19:00-21:00,园艺学院第95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园艺学院院楼224报告厅进行开班典礼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典礼一开始,全体学员起立并合唱国际歌,大家齐聚一堂,一同为接下来的党课做好准备。

  随后,张丰清教授为全体学员开启第一节党课的讲授。张教授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四个方面展开学习。张教授还为学员们讲述二十大之后中国需要做的事情。学员们通过本次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充分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内涵,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

  2023年4月15日至16日,园艺学院党委党校专题党课在教三312教室开讲。

  4月15日9:00-11:00,何艳玲老师为学员们讲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党课。何艳玲老师将二十大报告与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对比,分别从中国形象、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四个方面分析二十大报告新增内容。

  4月15日19:00-21:00,由杨亮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杨教授提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的问题,杨教授从历史能提供智慧和营养,是抵制西方“和平演变”和历史虚无主义的需要,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与教育三个方面来解答这一问题。接着,杨教授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来依次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并通过讲述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共一大代表、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结局、中共一大讨论的主要问题、陈独秀,李大钊为何缺席中共一大、中共一大的选举、七月一日作为党的纪念日是如何确立的为学员们系统地、完整的还原了建党历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不易以及它的建立对国内外的影响。最后,杨教授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主要成就,即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后,杨教授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希望在未来中国的发展中,青年人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16日9:00-11:00,林晓希老师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魅力为主题向全体积极分子阐述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林晓希老师一开始便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接着从马克思主义的概念及其创立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马克思主义原理的主要内容和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这四个方面对马克思进行深度解读与详细阐述。通过这一节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魅力,明白马克思主义对当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引和启迪作用,学习马克思主义可以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月16日15:00-17:00,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教授赵志宇给大家来上一堂名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党课。赵教授从改革开放前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探索三个方面讲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4月16日19:00-21:00,练庆伟教授以《<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主题开展党课,他首先以马克思和恩格斯提出的体现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的口号:“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为开头,引出宣言的产生及其框架、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内核和宣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大方面,并且进行详细的讲解,在课堂最后,练教授呼吁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悟透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党的伟大建设工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党的宗旨。这节党课让学员们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宣言就没有马克思主义,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改革开放的今天。

  实践永无止境,发展探索永无止境,在探索中发现真理检验真理发展真理,同样是永无止境的。我们更加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能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五次党课落下帷幕,学员们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愿学员们今后继续努力学习,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


(图/文:刘志鹏、党委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