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马强副书记讲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革命》专题党课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23

  2023年4月15日15:00,园艺学院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在园艺学院101c会议室开讲。马强副书记为全体发展对象讲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专题党课。

  本次授课内容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马强副书记讲述了国内外形式,并提出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国家应该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应对诸多挑战,改革攻坚,统筹发展和安全。接着,马强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出中国共产党党内情况,并总结道中国共产党干的一直都是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实事。

  第二部分,马强副书记为学员们讲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主要内容。首先提出二十大报告中论述的我国近年来发生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而新时代取得这么多伟大的历史成就,其背后的原因有四个,分别为强党、强军、强国、强外交。

  第三部分,马强副书记总结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并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今后积极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去,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深刻领悟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成就,中国共产党虽历经千难万苦,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不变,并将继续带领人民共同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文:刘志鹏、党委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