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本科生园艺丁颖班党支部开展“学在田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意识,增进专业实践技能,弘扬劳动精神,4月15日上午,园艺学院本科生园艺丁颖班党支部学生在本学院果树学系秦永华老师的带领下,以“党建+教学”的形式,围绕“知农爱农”的主题,开展本次“学在田间”主题党日活动。

 

微风和煦、夏日蝉鸣。日渐上升的气温挡不住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一大早就集合出发来到园艺实践教学基地,配合秦老师开展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活动开始,果树学系秦永华老师向同学们细心讲解了黄皮植株拉条的原理及拉条常见的几种方法,并亲自示范拉条的具体操作,将课本上的知识带到田间地头,通过实践教学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带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支部同学参与基地的田间管理工作

 


同学们身体力行完成各项活动,并亲身体验田间栽培管理,了解到科研第一线的大事小事,并进一步树立夯基础,强能力”的意识,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培养高尚情怀。

 


在同学们休息间隙,秦老师带领同学们观察教学基地内各有特色的火龙果品种,并以火龙果开花习性和商品价值作为切入点,展开介绍了有关于火龙果的专业知识及常见的栽培管理措施,包括火龙果的结果期、色素类型、形态特征和繁殖方法等。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树立了同学们“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的实践意识。 

志愿精神深刻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支部同学们,就像一朵朵蒲公英,扎根田间,殷勤奉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同学们的专业自信,提高了田间栽培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提升了支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党员作用发挥实现了“由远变近”、“由浅变深”、“由虚变实”的转变。本科生园艺丁颖班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员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与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为老师与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