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危难当前 唯有责任 ——园艺研究生博士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流浪地球2》爱国主义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7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各位党员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提升支部凝聚力,园艺研究生博士党支部于2023年4月1日下午14:30组织开展观看《流浪地球2》爱国主义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流浪地球2》是由郭帆执导,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演出的科幻灾难电影。该片以提出计划将建造1万座行星发动机的时代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太阳危机”即将来袭,世界陷入一片恐慌之中,万座行星发动机正在建造中,人类将面临末日灾难与生命存续的双重挑战故事。巨大的危机面前,全世界各地人们不分国家、不分民族,一起用智慧和生命互相帮助拯救家园。该影片以科幻为外衣、以情怀为内核,点燃满腔激情、播撒担当豪情。通过观看该片,厚植党员干部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电影结束时,大家还沉浸在电影所带来的震撼中,画面的震撼、情感的震撼、希望的震撼,彰显中国的大国实力。影片所弘扬的精神得到党员同志的认同,弘扬了科学精神,科普了科学知识,展示了中国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传统文化中天下为公、民为邦本、天人合一理念的拳拳深情与巨大魅力,纷纷表示从影片中看到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科技实力和精神面貌,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倍受鼓舞和激励!

  党支部书记申济源老师表示,影片中强烈感受到电影背后科技创新的“中国浪潮”和“中国制造”。巨大的危机面前,全世界各地人们不分国家,不分民族,一起用智慧和生命拯救家园。呼吁的“团结”与“互助”更是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传达了中华民族心怀天下、集体主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等优良传统。他强调,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思路、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同志!


(图/文:研究生博士党支部,编辑:刘志鹏)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