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研究生茶学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23

  2023年3月16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茶学党支部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支部共建的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梁春江同志主持。

 全体与会党员在园艺学院学工办主任庄碧云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党课《树立大食物观,端牢中国饭碗》,共同认识国家在“三农”方面的政策以及华农为此所做出的贡献,与会党员对党课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讨论与总结。在党课学习完成之际,大家又重温入党誓词并就强化思想引领建设及发挥党建促科研作用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茶园基地、启林北水稻基地。在茶园中茶学党支部党员林楚源同志向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介绍了茶树品种、茶树叶片形态特征、茶园管理以及茶叶生产加工等相关的知识,生命科学学院支部党员表示跨专业的交流让他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生命科学学院的水稻种植基地,在这里由生命科学学院的党员李铁同志向我们讲述了水稻品种、土壤条件、大气环境对水稻的影响以及水稻栽培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有部分党员同志参与体验了水稻插秧过程,研究生茶学党支部党员认真听讲并提出自己的疑问,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都耐心解答,大家收获颇深。

 春天的茶园和稻田格外清新,茶叶也萌发着新芽,空气中弥漫着茶香,放眼望去是一望无垠的茶田、稻田,在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升腾起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本次活动双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争先、积极创优的理念,共同为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创新而努力。

  

(图/文:刘志鹏、张凯凯)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