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佳绩频传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318

2022年6月初,学校团委就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开始谋划全校的暑期“三下乡”工作。园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整合农村科技特派员、农业产业园等资源,提早谋划,指导学院团委,发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共立项20支队伍,分赴广东、广西、福建、云南等4省份17地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丰硕,佳绩频传。

其中,由我院申济源、庄碧云老师指导的“赴茂名电白开展“荔枝产业提质增效,助推电白乡村振兴”博士给“荔”实践团”获评国家级重点团队;庄碧云老师指导的赴广州从化开展三下乡实践的园艺学院“暖阳”队入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郑鹏、张玉玺、张烨老师指导的赴福建宁德市开展茶产业实践的园艺学院“山海联盟队”获得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一等奖。

同时,依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成果产出也是成绩斐然。其中,由郑鹏、张烨老师指导的,“三下乡”期间调研报告《三产融合茶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一惠州市特色茶产业乡村为例》获2022年“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作品二等奖。孙彬妹老师指导的园艺学院粤桂茶叶突击队《探寻广西地区茶产业振兴乡村之路——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六堡茶为例》调研报告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成果TOP100”称号。庄碧云老师获得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园艺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未来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大力号召和支持全体师生、青年学子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贡献园艺力量。

附:园艺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荣誉一览表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