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本科生设施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329

313日晚,园艺学院本科生设施党支部在泰山区九栋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举行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张玉玺老师讲党课,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做好的工作,进行了深刻论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结合上,深刻阐明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随后,支部成员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进行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将有利于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有利于广大党员同志更好的理解二十大精神内涵并付诸行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后,本科生设施党支部随即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张玉玺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支部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且接受了党员评议。 

在支部书记张玉玺老师的带领下,与会各党员同志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形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与会同志分别对照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展开民主测评。

 

最后,支部书记张玉玺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支部内成员要发挥出自身的先进性,不仅仅体现在支部内,更要体现在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引领的作用。于此同时,强调支部在今后的党员发展过程中,要严格把关,既要注重考查发展对象的思想动态、奉献意识,也要确保支部内党员年级梯度的合理性,保证党支部的持续发展。

 


  陈琪同学在会后表示,作为学生骨干、预备党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己的工作相结合,统一推进,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己工作高质量完成的新“引擎”、新动能,在学思践悟中为学生工作谋发展、促团结,全面推动学生工作,为学院增添光彩,取得新成绩。(图:杜盈盈/文:陈琪、麦梓其)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