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与共,研途有你——本科生园艺丁颖班党支部举行保研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8

园艺学院本科生园艺丁颖班党支部于2023312日晚在园艺院楼101C举办保研分享会,邀请了刘宇菲(南方科技大学)、程丽兰(浙江大学)、柳静仪(四川大学)、魏婉春(华南农业大学)、魏思煊(暨南大学)五位同学对自己的保研经历进行分享。


刘宇菲按时间顺序介绍了自己保研的历程,使同学初步了解了保研的流程。综合个人条件,她采取了“海投”策略,尽可能地为自己争取机会。从准备材料、预估保研名额、收集夏令营通知,到投递材料、准备面试、参加夏令营,再到获得推免资格、填报系统,每个关键节点都不容疏忽。在报名多所院校夏令营的情况下,她利用表格整理了保研信息,这让各个院校的信息变得一目了然,能减少疏漏。在分享结束时她说道:“不到最后,不见分晓”,希望每位同学能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行动并坚持到底。


程丽兰更详细地说明了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干货满满。无论是院校选择、投递策略、导师选择还是夏令营的申请和准备,她都给出了较为详细建议,可供同学们参考。在保研的过程中,她咨询了老师和师兄师姐,增进了对各个院校的了解,还与保研同伴保持交流。在复盘夏令营的经验和教训后,丽兰最终在九推时获得了心仪院校的offer。她在这一过程中体会到:不要妄自菲薄,不要放松警惕,不要轻言放弃,要尽可能地保持自信大方、真诚、谦逊。


柳静仪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保研经历。相比于前两位同学,她从6月才开始准备保研,已经错过了许多院校的报名截止日期。尽管如此,她也没有放弃那些还能抓住机会,向医学、食品等专业投去了自己的报名表,最终收获了心仪的offer。她用极其平和的心态看待保研:“不必过分羡慕他人,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相信她松弛有度的状态已经感染了在场的许多同学。


魏婉春从保研“边缘人”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她说“边缘人”的绩点、科研经历和英语成绩可能都不如他人,有可能与保研机会擦肩而过,但依然要稳住成绩,稳住心态,同时准备好退路。一旦进入面试,则要学会挖掘自己的亮点,抓住一切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让老师相信你的潜力。她说道,每个人的路不尽相同,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结合自身条件,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魏思煊在多样的经历中探索自我,了解了自己志趣,选择跨专业保研。她说道,关于跨专业保研,既有挑战又有难度。要考虑自己的能力、兴趣和专业跨度,核心竞争力永远是最关键的。她从自我定位、院校选择、考虑因素的优先度等方面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做出选择的,展现了更多的可能性。她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但没有“最好”的选择,对于他人的建议应该有所取舍,无论如何都要坚定自己的内心,有健康向上的心态。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保研分享会上优秀的党员师姐们是我们应当追随的榜样,他们对研究的认真与对生活的热忱是我们应当学习的方向。广大园艺学子应该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成功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努力。祝愿每一个怀揣着保研梦想的学子都能心想事成,抵达成功的彼岸。

(来源:本科生园艺丁颖班党支部)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