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怀德镇领导一行来我院 洽谈脆蜜引种栽培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13


33日下午,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怀德镇党委书记杨奇、党委副书记刘谦、菊花村支部书记胡强、富顺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赖平一行来我院就世界上第一个龙眼与荔枝杂交的属间杂交的新品种水果——脆蜜的引种栽培进行洽谈。我院副院长刘少群、副院长吴振先、脆蜜育种团队负责人刘成明教授及团队成员傅嘉欣、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种植科科长邓小容、园艺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刘宗莉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富顺县怀德镇各级领导介绍了怀德镇的地理环境、生态条件、现有龙眼品种栽培情况和未来引种计划。刘成明教授详细讲解了脆蜜的野蛮生长、抗寒晚熟、外观好看、嫩脆香甜四大优点。结合怀德镇的自然气候条件,刘成明教授指出,怀德镇具备引种栽培脆蜜的最佳小气候,可以生产出国内最晚熟的龙眼。随后双方就如何合作进行沟通,刘少群副院长希望共同培养科技人才,建设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吴振先副院长从脆蜜的销售、冷链运输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党委书记杨奇希望脆蜜的品种引进、生产栽培、果品销售等获得园艺学院脆蜜育种团队的支持,并希望以点带面,开展其他果树品种的合作。(文/图  刘宗莉)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