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关于2023年园艺丁颖创新班滚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763

2021级、2022级各学生班: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丁颖创新班管理办法》(华南农办[2021]15号)规定,丁颖创新班实行滚动培养管理。根据管理办法,现就园艺丁颖班(以下简称丁颖班)滚动管理(即转出和调入)工作通知如下:

  一、转出和调入丁颖班的条件

  (一)转出丁颖班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院须将其转出丁颖班,安排到园艺专业其它班级继续学习:

  (1)累计两门课程考核不及格者;

  (2)连续两个学期排在本班末位且平均绩点在3.2以下者;

  (3)对丁颖班教学方式方法不适应,本人自愿申请退出者;

  (4)有违纪行为,受学校处分者(因受处分调整出丁颖班的学生,处分撤销后不再调入);

  (二)调入丁颖班申请

  1.2021级、2022级丁颖班在同年级园艺、茶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中择优选拔,不接受跨年级转入申请;

  2.遵守校规校纪,无违反校规校纪受处分记录,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无课程不及格记录(修读辅修专业及双学士学位除外);

  (2)入学以来平均绩点在3.5以上;

  (3)入学以来英语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含80分)或CET-4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

  二、滚动调整名额

  2021级园艺丁颖班滚动调整后总人数为32人(保研基数按≦30人算),2022级园艺丁颖班滚动调整后总人数为30人。

  三、调入申请流程

  申请调入学生填写《园艺丁颖班调入申请审核表》(见附件),于3月10日上午9:30-12:10将纸质版交至园艺学院9栋社区办公室刘志鹏老师处,电子版申请审核表(以“年级+原班级+姓名”命名)于3月10日中午12:00前发给邮箱:liuzhipeng@scau.edu.cn。

  注意:申请人所提供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核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四、调入考核

  学院成立评审小组,审核学生申请材料,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面试。面试重点考查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知识、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和综合素质。考核综合成绩满分100分,其中学习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综合成绩在60分以上方为通过考核。因名额有限,按学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考核通过的名单由评审小组交学院审查后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无异议后报本科生院。

  面试时间与地点见《园艺学院关于2023年园艺丁颖创新班调入面试考核通知》。

  五、学籍与宿舍管理

  调入学生将调整至丁颖班管理,申请未获批准调入同学按其原专业、班别管理。调入学生宿舍原则上不调整,特殊情况的经学院主管老师同意后,个别调整。

  以上未尽事宜,以园艺学院解释为准,如有疑问请联系:

  刘合永老师:13631341725、刘志鹏老师:13275380717

  园艺丁颖班调入申请审核表.docx

  

  

 园艺学院

 2023年3月7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