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现代种业”专项项目启动暨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230


226日上午,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紫红茄和小白菜基因重组选择技术研究及耐热优质新品种选育”项目启动暨推进会在我院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田时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段俊研究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副所长江彪研究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乔爱民教授、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郭培国教授等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等近30位参加了会议。我院刘少群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少群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介绍了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同时希望各项目团队加强跨单位、跨地域合作,力争集全国优势力量解决我省种业“卡脖子”难题。项目负责人,我院曹必好教授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情况,重点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任务分工、项目研究进展和经费使用情况。各子项目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其项目研究进展。

专家组就项目的研究内容、组织实施方案、预期目标等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形成了专家组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方向符合广东省现代种业发展需求,研究目标和任务明确,技术路线与实施方案可行。同时也建议强化各联合实施单位研发进度的协同,落实配套经费的到位及管理,按照项目要求计划实施。

(文/图:邱正坤 颜爽爽 雷晓宇)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