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544

各党支部: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华农党发[2021]44号)、《华南农业大学教工党支部工作规定》(华农党发[2018]28号)、《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规定》(华农党发[2018]29号)等学校有关文件和相关通知要求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现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安排如下:

一、述职评议范围

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情况。

2.根据学校印发的《关于在师生党支部中开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7+1’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园艺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着重汇报开展“7+1”主题活动和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有关情况。

3.落实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支部工作融入到实际业务工作之中,帮助和支持行政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

4.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各项目标任务,推动课程思政改革,深入开展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先进事迹等情况。

5.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等情况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法政纪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6.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双区”建设、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情况。教工党支部要积极创先争优,团结、组织教职工,保证本单位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学生党支部要认真开展好预备党员党性锻炼“六个一”工程“党徽闪亮”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和带领青年学生为推动形成优良党风、校风、学风做贡献。

7.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发现、培养和推荐他们中间的优秀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在工作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8.组织党员按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三会一课”要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每月相对固定时间,每次确定主题,主题党日时间一般不少于半天。

9.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每年至少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党员民主评议,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逐一整改落实。根据民主评议结果,对党性不强的党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限期改正;经教育仍无转变的,应按规定程序给予劝其退党或除名。

10.党支部独立负责地做好自己职权范围内的工作。如遇重大问题或超越自己职权范围的问题,必须及时请示上一级党组织;党支部定期(每学期至少1次)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应及时汇报;党员定期(每学期至少1次)或不定期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党员要履行交纳党费的义务对不主动按时交纳党费的党员要进行批评教育,对于无故不交纳党费的党员按《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规定处理。

各支部书记重点围绕以上10个方面,结合本年度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述职。

三、述职报告要求

述职报告包括履行职责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三个部分,要求在2000左右。总结部分要注重用数据、用事例说话,把特点亮点总结好,并附至少3张照片(要求主题鲜明,每张照片大小不少于1M);存在的问题要讲实,分析原因,明确具体努力方向,提出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措施;以上述职内容要以PPT形式展示。

四、述职安排及考核标准

学院党委初步定于20232月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组织召开述职评议大会,每个支部的述职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会议述职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差,届时将结合《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对学生党支部的考核将组织对支部联系或挂钩的班级中的团员、群众对支部工作进行测评。考核结果“优秀”的党支部,将作为评选“先进党支部”的重要依据;经考核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应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进行整改。

五、材料上交要求与时间

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报告电子版(文字用word,图片单独放在一个文件夹里)命名为“支部名称+述职报告2023213日(周17点前发送至yuanyidw@126.com述职PPT命名为“支部名称+述职PPT2023219日(周中午12点前发送至yuanyidw@126.com《党支部工作手册》于2023222日(周)中午12点前交至园艺院楼108办公室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23113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