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本科生园艺丁颖班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59

20221029日晚,本科生园艺丁颖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园艺学院院楼101C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刘合永老师、第二党小组分别做学习分享。

首先,刘合永老师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民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回顾总结了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刘老师强调,在过去的工作中,我党取得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并且我国国际地位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我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

领学的最后,刘合永老师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结,强调“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邱程鸿、王一航、储心怡、范栩荣四位同志以中国国际形象网络宣传片《Who Am I》为引入,从党的光辉历史、党的榜样力量、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党的人民性与中国梦四个层次分享学习心得。

分享的最后,范栩荣同志对本次学习分享进行总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我们要多听多看多反省,提高个人的思想水平与综合素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文\图 本园丁党支部支委)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