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骨干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79

为提高团委、学生会成员公文写作能力,提高各部门工作效率,10月29日中午,园艺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了2022秋季学期公文写作培训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本次培训会邀请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柳静仪同学主讲,园艺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生会生权部负责人陈娟负责主持。

本次会议上,柳静仪同学从首先对公文排版、标题和报告的写作做出了简要说明,之后在通知、通报等的写作上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说明了各写作类型的区别和注意事项。

 


新闻稿撰写是各团委、学生会部门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柳静仪同学从新闻的基本理论知识,校园各类新闻采写技巧两大方面对新闻写作进行了培训。培训中,她强调了新闻要遵守真实、公正、客观的基本原则。此外,也同时强调了消息标题的重要性以及新闻的背景要紧密联系时事热点,要深刻理解活动的真实内涵,切不可脱离实际,讲空话与套话。

 


在活动类新闻稿中,柳静仪师姐强调了此类新闻稿要体现合适的主体以及分清主次,在创作新闻稿时,语言词汇要能体现活动的特色与现场氛围。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柳静仪师姐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了新闻稿撰写的学习意见,先从模仿开始,提炼结构,积累经验,认真把每一件事做好,坚持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便能逐渐掌握好这项技能。

本次公文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使得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学习到了不同的活动类型对应不同的公文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此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团委学生会未来更高效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知识基础希望在未来工作中,各部门委员干事们能吸取工作经验,不断创新新的工作模式,所学的公文写作知识积极运用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图:园艺学院团委青志红会部施敏  文:园艺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刘美凤)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