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座谈会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81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在线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的通知》,我院高度重视此项申报工作,于1020日下午,在园艺学院101B会议室召开荔枝重大项目申报座谈会。座谈会由胡桂兵院长主持,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农科院果树所和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有关项目人员参加了会议。

荔枝重大项目拟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蒋跃明研究员牵头,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胡桂兵、李建国、张昭其和广东省农科院果树所向旭等人参与联合申报。座谈会上,项目组成员围绕项目名称、科学问题陈述、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项目团队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科院果树所已有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拥有实施开展项目的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研究基础。本项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限制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难题”开展系列研究,为解决“荔枝大小年”和“保鲜期短”这两大世界性难题,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对于促进荔枝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园艺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王敏)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