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园艺教工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5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7日上午,园艺教工行政教辅党支部和教工蔬菜党支部赴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内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分四部分,第一部分: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介绍了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第二部分: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介绍了大会的筹备、过程和成果;第三部分: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介绍了大会的影响与贡献;第四部分: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弘扬大会伟大的理想与信念。主题展通过文物、照片、图表、绘画创作及立体场景等展陈手段,融入数字化多媒体新技术,将现代科技与历史叙事相结合,讲述红色故事,营造历史氛围,渲染革命情感,立体生动地还原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中共三大历史陈列四个主题篇章和历史文物、图片资料,聆听18位在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的革命故事,体悟他们的理想与信仰,感受党的奋斗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伟大建党精神。最后,新老党员在会址广场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锤炼,意义重大,记忆深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把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刘宗莉/张荣   编辑 刘志鹏)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