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大北农创种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公告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621

一、单位简介
三亚大北农创种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种基因”)是大北农种业(北京创种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专注农作物种业基因编辑的公司,公司依托于大北农集团在三亚崖州湾成立的崖州湾国际农业科技孵化器于2022年1月7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主要业务包括研发玉米、水稻、大豆、生猪、微生物等基因编辑技术、基因组选育技术、合成生物技术、大数据育种技术;建立种质基因库,开展引进、鉴定、基因挖掘、育种利用;培育优良亲本,开展品种(品系)选育等业务。
现正在加快推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和北京凤凰国际创新园双边基因编辑实验室和种质资源主体库,搭建基因编辑育种研究中心和创新孵化平台,未来将开展新的基因组编辑技术研发、作物和经济作物新种质创制及新品种培育,为实现中国种业科技自强自立注入新的力量。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种质资源合作经理(国内),2人
工作职责:负责国内外主要农作物(以玉米、大豆为主)种质资源信息及来源的搜集和整理;负责年度种质资源引进计划制定与实施,参与对外合作项目运用管理;协调安排引进种质资源的鉴定和评价工作。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遗传育种、农学栽培、植物保护、园艺、生物技术等相关专业,具有5年以上育种或品种测试等方面相关工作经验;
2、具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和谈判能力;
3、适应长期出差,具有较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学习能力。
(二)种质资源鉴定评价经理,5人
工作职责:负责引进种质资源的田间鉴定评价工作,收集、整理、分析、汇总田间试验数据,撰写田间鉴定评价总结报告,并提出可行性意见。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农学、植保、园艺、生物技术及相关专业;
2、具有3年以上主要农作物品种田间测试工作经验,具有从事玉米、大豆、水稻及其他经济作物的品种田间测试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沟通表达能力;
4、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能力;
5、适应长期出差,具有较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学习能力。
(三)生物信息高级研究员,2人;研究员,5人
工作职责:利用生物信息学、数据挖掘等技术,解决公司业务范畴内的数据问题;开发个性化数据分析流程,搭建和完善数据分析平台;根据用户需求,开发基因组信息相关的软件工具和网络应用。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统计学、植物遗传育种、计算机工程等相关专业;
2、高级研究员具备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研究员为应届硕士以上学历,或具备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3、熟悉分子生物学研究手段,掌握高通量组学数据分析以及数据挖掘方法。熟练使用 Linux 系统,精通 R 或(和)Python 计算机语言;具备扎实的数据建模和统计学分析技能;
4、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优秀沟通协调能力。
(四)分子技术高级研究员,2人;研究员,5人
工作职责:负责分子生物学及分子实验的整体项目方案设计、进度标准管理和执行情况监督,主要包括载体构建、元件序列设计优化等;利用各种分子实验技术进行DNA或RNA分析,分析、总结实验结果,出具试验报告。按照要求做好实验室日常工作及仪器设备的维护。完成项目需求的其他分子构建及检测相关工作。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分子生物学、植物学、遗传学等相关专业;
2、高级研究员具备5-8年多基因表达设计应用的实际经验,对多基因、表达盒、基因表达调控、信号转导等分子机理有深刻的理解和研究;或具备3年以上基因编辑技术应用或基因编辑工具优化的实操经验,精通基因编辑相关技术;
3、研究员辅助高级研究员开展工作,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技术,如DNA或RNA规模化提取、多种PCR、载体构建、SNP检测、SSR检测、荧光定量PCR等技术,熟练掌握生物学软件。
(五)市场及合作总监,2人;经理,3人
工作职责:全面负责市场需求的深度调研和挖掘,预判技术及产品的综合价值,提出需求标准,进行研发目标界定和分解、对目标产品进行定位分析、制定相应开发策略、拟定计划并推进实施,并在实施过程中进行协调、控制、调整和修正,以确保目标实现。同时,遴选和拓展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合作对象,开展实质性合作。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市场营销、经济学、金融、企业管理或相关专业,具备种业、农化、食品等农业及快消品相关行业的3-5年的工作经验;或农学、植保、食品等相关专业,具备3-5年的产品设计研发或市场开发经验;
2、对市场需求动向,种业产业底层逻辑有深刻把握;接受过战略管理、管理能力开发、市场营销、财务管理、谈判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具有较强的行业研究能力,对产品的市场容量、产品附加值、研发投入产出比等有较强调研分析能力;具备较强的团队管理及协调外部资源能力;
3、具备一定企业市场管理工作经验,或岗位管理工作经验;
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够适应长期出差。
(六)精准育种研究员,3人
工作职责:协助育种家进行DH(双单倍体)技术创新和流程优化;完成单倍体诱导,包括播种、授粉、收获和种子挑选;完成DH项目加倍处理,实验室、大棚和大田管理,及生产过程中的授粉、收获、数据采集和分析;参加南繁授粉、收获和其他工作;参与研发分中心的日常管理。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农学相关专业;
2、具备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有栽培管理、设施农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乐于学习;
4、熟练运用办公软件;
(七)生产性状评估研究员,5人
工作职责:负责公司各类产品性状性能的测试评估,针对产品目标性状负责测试实验规划布局、方案设计;负责各测试区域内公司各试验项目在田间评测阶段的落地实施,确保满足产品研发需求;负责实施公司田间的栽培管理、农艺性状调查、田间数据采集整理及分析等工作。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农学、遗传育种、植物保护等相关专业;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悉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田间管理与数据统计分析,有相关测试评估经验者可优先考虑,优秀者可降低学历至本科;
3、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较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热爱农业科研工作,适应长期出差;
4、会开车,有C证驾照证优先考虑。
(八)生理生化性状评估研究员,5人
工作职责:负责公司各类产品性状性能的测试评估,针对产品目标性状负责测试实验规划布局、方案设计;主要针对具特殊生理生化性状产品进行测试评估实验设计,检测鉴定方法的开发,根据需求优选委托单位,跟踪把控关键环节和标准等。负责建立公司内部职务代谢组学数据库等。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食品、生物化学、分析化学等相关专业;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悉蛋白质、脂类、次生代谢产物等多种生理生化指标的分离、纯化、鉴定、定量分析等体系和方法流程,具有实验室大型色谱-质谱联用仪器操作、管理和维护经验;
3、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较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内外部沟通协调能力。
(九)遗传转化专员,5人
工作职责:熟练掌握植物组织培养、离体再生实验技术,体视镜的基本使用,完成植物遗传转化工作。能独立完成作物遗传转化和组培再生。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生物类,包括植物、园艺或农学相关专业;
2、有玉米、大豆及其他经济作物的生物学和植物组织培养背景者优先;
3、熟练进行常规生物学及实验准备工作。
(十)知识产权高级经理,1人
工作职责:建立知识产权专业管理体系,定期组织内部相关人员培训;收集、检索、分析行业的产品和研发进度,为公司研发提供指导;公司知识产权(专利、植物新品种等)申请和维护;负责申请政府相关奖励补贴;知识产权维权打假,处理规避公司知识产权纠纷。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2年以上农业行业知识产权申报与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具有同行知识产权管理岗位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2、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谈判能力,以及文字功底,擅长知识产权文件起草、撰写及审查。
3、具备良好的英语口语、书写水平,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工作细致认真,廉洁自律,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及抗压能力。
(十一)法规科学/事务高级经理,1人
工作职责:国内外法规申请书的撰写与申报工作;制定安全评价实验方案,协调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公司研发部门合作完成法规相关分子生物学、食品安全评价和环境安全评价实验;负责法规大田试验合规与监管相关工作,按法规要求做好批准后的产品监管。公司日常事务法规审批和指导。
任职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农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食品科学与营养、害虫抗性遗传学等相关专业,具备3年以上相关领域实际工作经验。
2、有较强的学习和沟通能力,具备坚实的专业知识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
3、英语六级以上,能够熟练读写并可正常口语交流。
4、可接受出差,工作认真严谨、有团队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
三、薪资福利待遇
1、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具体薪资面谈。
2、享有共同发展奖励:根据研发成果可获得科研绩效和成果转化奖励以及相应的股权或期权激励。
3、提供完善的技能提升培训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机会。
4、其他福利:六险一金、带薪休假、免费体检、节日福利、人才安居等。
5、符合海南省及三亚市人才引进标准的,可享受相应的高层次人才待遇,住房补贴(1500-5000元/月,累计发放不超过36个月);崖州湾科技城引进人才奖励(20-400万不等);落户就业奖励(落户1.5万/就业1.2万,二选一)等相关奖励补贴资金。
四、应聘方式
1、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成果PDF(主要包括获奖证明、科研项目证明、论文、专利等)发至jiangfeifei@jsnh.com.cn,邮件主题备注:应聘-本人姓名-应聘岗位。初审合格者将安排面试。(本招聘自发布起有效,录完为止)
2、工作地点:北京、三亚
3、联系人:蒋女士:18246196837(微信同号)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