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生骨干业务技能培训大会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8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业务能力及工作素养,5月18日中午,园艺学院2022年春季学生骨干业务技能培训在园艺学院院楼101B顺利举行。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培训会以线下会议与线上腾讯会议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培训邀请学院辅导员刘志鹏老师主讲,园艺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员及学院各学生组织代表、班级核心班委代表17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刘志鹏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网络素养”的专题讲解老师提出和解释了新媒体及媒介素养的概念,结合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媒介素养的包含层面,告诫同学们在提高自身媒介接近能力的同时,也需要加强对网络信息的辨别能力。同时,刘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在互联网平台上应当自觉规范自身言行,拒绝网络暴力,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随后,刘志鹏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公文、新闻写作培训。刘老师详细地讲解了通知、请示等常用文体的格式与细节,强调撰写正式通知时应注意落款署名的规范性。在培训的最后,刘老师还简单介绍了各种类型新闻报道的采写技巧。

 


本次学生骨干业务技能培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掌握到基本的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同时,加强了各组织与各班级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各学生组织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此次培训之后,各学生骨干能够及时改进并提高,更好地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图/文:园艺学院团委、学生会林家乐、黄炜柔)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