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胡桂兵院长讲授《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专题党课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74


  2022年4月23日下午3:00,园艺学院第9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我院胡桂兵院长为学员们讲授《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专题党课。

  胡桂兵院长首先讲述了鸦片战争后的中国社会和国际背景,在屡战屡败的历史进程中,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以史为鉴教导学员们要铭记屈辱的历史,以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为最终的梦想。

  接着,胡院长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基本脉络、特点和历史意义,指出了五四运动为日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铺垫作用。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应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各种思想论争中,认清科学社会主义与资产阶级改良主义、无政府主义之间的本质区别。同时胡院长与同学们一起谈论了中共一大、中共二大、开展工人运动、发起农民运动等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曲折历程。

  在党课结束之际,胡院长总结道五四运动加快了中国共产党的传播,促进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希望学员们在党课中共同学习和加深党在建立初期的知识,在党史学习中加深对党的初心的理解和结合家国命运自觉做好党的事业。


(图/文 刘志鹏、党委信息中心)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