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关于推荐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13

各组织、社团、团队: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建立华南农业大学志愿服务体系支持学校优秀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评选进一步推进华南农业大学志愿服务活动的创新和发展,展现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志愿服务活动的风采。

 

现将校团委关于开展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的通知》公布(相关通知链接  https://xtw.scau.edu.cn/2022/0307/c1104a307358/page.htm,请认真阅读文件,满足条件并有意愿参评活动主办方如实、细致填写相关申报材料(详见附件)。

 

一、申报对象

园艺学院各组织、社团、团队。

 

二、评选范围

2021年1月至2022年3月期间(含3月),园艺学院各组织、社团以及团队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主题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护河节水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文化传播和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党史宣传等领域。包括但不局限于:校园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寒暑期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以“i志愿”平台活动立项情况为准)。

 

三、评选条件

  1.项目目标明确。项目的主题鲜明,政治立场正确,符合志愿活动性质,能够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具有明确的服务领域、专业特色以及创新性为佳,例如结合乡村振兴、涉农教育、学院特色、个人特长、现代科技手段等内容。

  2.服务内容科学。项目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服务群体具有代表性,能够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或预防某些社会问题的发生,帮助弱势群体,消除社会关怀盲点。

  3.组织管理规范。项目运营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项目实施前期有计划,准备工作充分完善(如项目策划、志愿者培训条例、活动推送等材料)项目实施过程有保障,实施过程包含了规范化的志愿者招募与培训、活动的宣传与推广等内容;项目实施后期有总结,注意收集志愿者及服务对象的反馈,能定期开展项目评估并进行改进升级,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4.社会效益显著。项目在校内或校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示范性、可推广性、持续性较强,短期类项目可向常态化项目发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带动社会各界广泛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四、申报方式

1.申报时间:2022年3月7日3月14日22:00

请各活动主办方自行下载通知下方的附件,并按照规定要求填写申报材料,保障填写信息真实可信、重点突出、条理分明,充分展示项目优势。然后将申报材料以“园艺学院组织、社团或团队全称+志愿服务活动名称”的命名方式(例: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团委青志红会部+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发送至园艺学院团委青志红会部邮箱yuanyiqingzhi2020@163.com,收到邮箱自动回复即为申报成功。

 

五、评审安排

)项目评审

开展时间:2022年3月15日至4月1日

1.学院初审阶段

园艺学院团委青志红会部将根据申报项目在“i志愿”平台的立项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并根据申报材料、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实际开展情况进行学院内部评选,推荐至多一个项目作为“学院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经由校团委、院团委审核与批准后进入学校终审阶段。

2.学校终审阶段

校青志中心将统一组织评审会,学校评审委员会将综合申报材料、项目运营情况、答辩情况评选出“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在“华南农业大学校青志中心”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及反馈。

)项目培育支持

根据项目的实际发展需求,学校拟将为荣获“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分别提供一定的项目经费支持。

同时将根据项目类型、项目实际情况,择优代表学校进行“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申报。

 

六、答疑途径

林同学联系方式:15816708738

在项目申报期间,若各活动主办方对于项目申报存在疑问,可通过拨打林同学的电话号码进行咨询。

 

七、附件

 2022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材料.zip

 

园艺学院团委青志红会部

202239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