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学“习”小组开展“看乡村,说振兴”主题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60

3月5日,园艺学院“习”小组开展看乡村,说振兴主题活动,学“习”小组学员积极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并从中明确国家的最新战略目标。

在此次学习小组活动中,学员们学习到: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二要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三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四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五要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六要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七要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八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为检验学习成果,学“习”小组学员分享感悟:为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必须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且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最后,“习”小组学员分享了其对家乡进行乡村基层走访调查的个人感悟:农村样貌变化日新月异,发展欣欣向荣,这标志着现在农村走的振兴之路是可行的。在对产业的调研中我发现当地产业技术落后,效率低下,事倍功半。这也给我们农林学子启示——要将在课堂中所学的知识与生产实际相关联,达到提高农业产业生产效率的目的,进而实现经济增长,农民增收。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学员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有了更清晰的方向。这不仅为做好新时代农村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也给我们园艺学子未来的发展道路提供了一个新的指引。(图/文:园艺学院团委宣传部 胡斐斐)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