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熟期荔枝新品种选育及应用” 项目通过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402

  2021年12月28日,根据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开展科技成果评价的有关规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研发的“不同熟期荔枝新品种选育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此次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张绍玲,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蒋跃明,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工程学院教授陈学森,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研究员郑少泉,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王世平,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刘继红等专家组成。我校科研院成果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长威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了评价会。

  我院胡桂兵院长代表项目组向各位专家详尽汇报了成果的研发及应用情况。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成果在荔枝熟期和品质种质创制及新品种选育方面有明显创新,整体居同类研究国际领先水平。

  针对荔枝品种结构不合理、产期集中,而新品种选育进程缓慢,远不能满足产业品种结构调整对优质良种需求的突出问题,项目培育荔枝新品种24个,发表论文68篇,出版技术图书1部,制定标准12项,获外观设计专利3件,培养人才37名,获包括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6项。成果在荔枝主产区大面积推广应用,加快了荔枝的品种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编辑:刘志鹏)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