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园艺科技文化节之蔬菜嫁接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71

424日上午,2021年园艺科技文化节之蔬菜嫁接比赛在园艺学院院楼718实验室成功举办。


蔬菜嫁接技术是蔬菜生产中的一项非常实用的育苗技术,也是蔬菜生产技术课程中必须掌握的一些基本技能。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蔬菜嫁接的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园艺学院柴喜荣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比赛分为茄子幼苗嫁接和黄瓜幼苗嫁接。比赛正式开始前,柴喜荣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与示范了本次嫁接的主要方法与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宣读完比赛细则后嫁接比赛就正式开始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每位同学都在认真地进行蔬菜幼苗的嫁接。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比拼,本次蔬菜嫁接比赛圆满结束。


嫁接完成后的幼苗将由老师统一管理一周,然后由老师评定最终排名(以成活率为标准),最终前6名同学会获得相应奖励。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挑战的平台,同时也巩固了专业知识,为同学们以后的专业学习提供有利帮助。(图/文:园艺学院团委科创部)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