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文化节|园艺产品贮藏保鲜讲座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23

418日晚1930,在园艺学院院楼224报告厅开展了“园艺科技文化节之园艺产品贮藏保鲜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邀请我院博士生导师、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邝健飞老师。

 


  本次讲座邝健飞老师分为了三个模块来讲解,分别是果蔬营养价值、为什么要做保鲜以及影响果蔬耐贮性的因素。

 

  第一个模块老师讲述各种营养成分的代表性果蔬,它们各自的用途以及对人体的利弊,使同学们对果蔬营养价值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第二个模块邝老师着重从两个方面介绍,一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果品,二是为果农、经销商创造经济价值。并随后介绍了果蔬贮藏的历史,使大家能够深入了解果蔬贮藏。

 

  在第三个模块中,邝老师对果蔬耐贮性作出解释,告诉同学们影响果蔬耐贮性的因素包括呼吸、失水、乙烯、损伤、病害、生理失调。其中重点介绍了影响耐贮性的主要因素:呼吸、失水、乙烯。最后简单介绍了果蔬采后保鲜原理。

 


  活动的最后,邝健飞老师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听讲座过程中提出的问题。

 

  此次讲座,邝健飞老师深入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采后保鲜技术的原理、历史等方面,使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采后这个专业,同时也让研究生可以从学术方面更加系统地了解园艺产品的贮藏保鲜技术。(图/文:外联部丁子轩谢恒毅)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