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文化节|蔬菜嫁接讲座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81

为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拓展同学们的视野,4月18日下午1500,园艺学院在院楼224报告厅开展了“园艺科技文化节之蔬菜嫁接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园艺学院副教授康云艳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蔬菜嫁接的相关知识。


首先,康老师通过对三组蔬菜嫁接图片的介绍引出了蔬菜嫁接的定义、嫁接苗的应用以及作物的栽培,让同学们对蔬菜嫁接有了一个较为基础的认知。接着康老师对六种嫁接方法—靠接、插接、劈接、套管式嫁接、贴接和机械化嫁接,进行了系统详细的阐释,并且展示了各个嫁接方法的优秀作品,让同学们对蔬菜嫁接的理解更加直观深刻。


此外,康老师还对嫁接后愈合期和成活期的管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其中光强、温度、湿度、通风是对嫁接后愈合期管理的主要影响条件,成活后管理包括断根、去萌这两个过程。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都对蔬菜嫁接知识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康老师也热情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对蔬菜嫁接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


在讲座尾声,康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实践,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尝试并且挑战更多新事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蔬菜嫁接有了新的认识,明白了蔬菜嫁接对于农业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添了同学们对蔬菜嫁接技术的兴趣。(文:园艺团学实践部  图:陈冬森)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