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省赛喜获三等奖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2

   416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复赛在广东科学馆开展。我院18级园艺丁颖创新班学生段晓妍、黄芷莙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荣获生物环境类(大学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创意作品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其中科普实验单元分生物环境风能利用两个命题,生物环境要求学生以培养基为画板,使在培养基上生长的、表达不同颜色的微生物组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制作细菌画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十多支队伍围绕大赛主题“使命”作“画”。

   经过初赛评选,作品名称“牢记使命,砥'前行”的学生团队成功从全省1251支队伍、996件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广东赛区复赛。团队学生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以广东特色水果——荔枝制作背景图,在图案右边用菌“写”下“强农兴农”字体,代表园艺学子不忘学农为农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图案中央的党徽代表党永远在同学们心中,以及青年学生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决赛答辩中,团队学生向评委讲解了作品的创意理念、研究过程、宣传海报含义等,并着重介绍了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学校和学院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做法和成果。

   我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积极鼓励、指导学生参加各种高水平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本次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极具影响力的科普赛事活动,已入选教育部公布的《2020-2021学年35项全国性竞赛白名单》。(文/图 曾皓鹏、段晓妍)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