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科技文化节|园艺压花讲座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21

202142日晚上19:00,园艺学院在院楼224报告厅开展了“园艺科技文化节之压花艺术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邀请我院高级实验师、中国园艺学会压花分会秘书长程玉瑾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近压花艺术的世界。

 


首先,程玉瑾老师用校内的花卉开篇,给我们介绍了压花的特点:可以减压、陶冶情操、美化环境等。

 

接着程老师分别从压花的含义、类别、协会及比赛、研究领域、制作方法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压花艺术,让同学们对压花艺术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知。程老师不仅展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详述了作品的特点、艺术效果,还详细讲解了制作的流程,鼓励同学们多实践多创作。此外,现场的同学们也十分投入,并在互动环节中向程老师提出了许多问题,程老师也热情地进行了解答。

 

    最后程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做到爱自然、爱自己、爱生活、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压花艺术有了新的了解和感悟,明白了压花艺术的趣味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压花艺术的兴趣。通过“美育”也提高了同学们认识美、爱好美的能力和加强了同学们去创造美的动力。

(文案编辑:园艺学院团委办公室李铭怡、彭可盈、梅嘉鑫)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