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华南农业大学农科与生物类专场招聘会企业邀请函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33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

为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向农科类、生物类行业发展提供优秀人才,加强校企合作,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艺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将于202149日举办“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农科与生物类专场招聘会”。现诚邀各企业单位莅临选拔人才,为2021届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提供求职岗位,届时,将有我校农科类、生物类等专业的本科与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本次专场招聘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49日(周五)9:30-16:30

地点:资源环境学院与研究生宿舍区之间的校道

 

二、活动对象

主要面向2021届农科与生物类专业应届毕业生

 

三、参会流程

第一步:招聘会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329

招聘会报名分两个环节,一是填写报名信息,二是提交相关材料。

1. 填写报名信息:为活动顺利开展,我校需收集用人单位相关信息,有意向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可扫码或点击链接填写调查问卷:

https://www.wjx.cn/vm/tqTTAuq.aspx

 

2021年农科与生物类专场招聘会企业信息收集

2.提交材料:请于329日前,将企业盖章的营业执照电子版企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企业招聘信息表(附件1招聘简章或公司简介打包命名为“XX公司报名2021年农科与生物类专场招聘会材料”,发送至邮箱zhjyzl@163.com。待学校审核资质后短信回复是否报名成功,并安排展位,请留意后续通知。

第二步:参会资格审核和确认

时间:329-42

集中审核供需见面会报名申请,原则上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用人单位,资质审核合格后,现场招聘单位名单确定将依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毕业生的求职需求,于43日左右在公众号“林风学生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发布最终参会企业名单。

第三步:展位安排与参会确认

时间:43-48

通过资格审核的企业在46前将《华南农业大学校园招聘人员进校信息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958989695@qq.com,并命名为“xx公司招聘人员进校信息表”,逾期未发送视为不参会。招聘会当日的展位安排及会场注意事项将于48日由公众号“华农生命团学”发布。

第四步:参会单位进校、现场签到

时间:49日当天830-930签到

 

四、会务说明

1、参会单位展位的宣传、展示材料请参会单位自行准备。

2、本次招聘会不收取展位费;免费提供摊位1个,矿泉水2支,展位标示(展位号、单位名称),1张长条桌子,2张凳子。

3、招聘会当天需签到。

 

五、联系方式

农学院:

齐老师 020-38294996

黄老师 020-38604787

学生助理赵瑜 19120527939

植物保护学院:

杨老师 020-85280743

谈老师 020-38604787

学生助理陈雨思 13342834137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喻老师 020-85280255

解老师 020-85280255

学生助理李钰涵 19927535149

园艺学院:

王老师 020-85280227

曾老师 020-38604962

学生助理岳细云 15136739732

资源与环境学院:

周老师 020-85280291

曾老师 020-38297025

学生助理李明凯 13535240894

生命科学学院:

汤老师 02038297700

学生助理黄丽莹 18718748456

六、住宿及饮食

1、住宿:用人单位自行安排,需要预定房间的请提前与酒店联系。(华农校内:竹园宾馆  订房电话:020-85281988 、华农南门附近:悦凯宾馆    订房电话:020-38934700 、校门口也有一些宾馆和招待所)

2、饮食:离会场较近的是莘园饭堂,可步行前往用餐,在食堂搭伙需加收20%手续费;疫情期间,大部分外卖都无法进校门,可以在“饿了么”、“美团”等订餐app搜索“华农西园”,或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都城送”送餐上门;校南门有都城快餐、欢乐快乔、点多得、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店。

 

七、防疫要求

1、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每家企业的进校招聘人员不得超过2人,进校时统一从华南农业大学东北门(靠近跃进南宿舍区)进入,导航可直接搜索“华南农业大学东北门”,进校时出示“粤康码绿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如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必须配合现场医生诊断和隔离。

2、所有进校招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与学生互动交流时保持安全防范距离。

3、因疫情防控需要,参加线下招聘会的人员中,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谢绝参会。

4、线下供需见面活动的举办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属地防控办管理要求执行。

 


八、学院情况介绍

 

农学院

农学院是华南农业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她伴随百年老校的发展而成长,学术积淀深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

农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成就突出。培养了包括5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和1名国家教学名师在内的一万多名毕业生,为我国农业特别是南方农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此外,还为东南亚培养一大批留学生。

农学院2021届共有毕业生287人,其中含博士生15人、硕士生83人、本科生190人。学院开设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农学丁颖创新班”;招收作物遗传育种、遗传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3个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招收农艺与种业领域的农业硕士。

学院

层次

专业及方向

总人数

联系人

农学院(287)

博士

作物遗传育种

11

齐老师

020-38294996

作物栽培与耕作

2

遗传学

2

硕士

作物遗传育种

18

作物栽培与耕作学

7

微生物学

1

遗传学

6

农艺与种业

51

本科

农学(丁颖创新班)

30

黄老师

020-38604787

农学

131

种子科学与工程

29

 

植物保护学院

植物保护学科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910年广东农林试验场开始病虫害防治试验,开启了具有现代意义的植物保护研究。历经一百多年的发展,植物保护学院于20207月挂牌成立。植物保护学科学术积淀深厚,在学科发展过程中涌现出大批知名专家学者,戴芳澜院士、邓叔群院士、张巨伯教授、陆大京教授、尤其伟教授、涂治院士、赵善欢院士、蒲蛰龙院士、庞雄飞院士、林孔湘教授、范怀忠教授等为学科创立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并累计培养了包括4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7000余名毕业生,分布于全国各地以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许多优秀学子已成为行业翘楚、业界精英,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世界农业发展贡献了植保力量。

植物保护学院2021届共有毕业生330人,其中含博士生25人、硕士生142人、本科生163人。植物保护学科于1978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1984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点,1998年被批准为我国首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99年获批我国第一批博士后流动站,所属的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是国家重点学科,植物病理学是农业部和广东省重点学科,农药学是广东省重点学科。植物保护专业于2007年入选国家特色专业,2013年被遴选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2015年入选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2018年被遴选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学院目前开设“植物保护”本科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设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招收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微生物学专业的硕士生/博士生,招收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的农业专业硕士。

 

植物保护学院(330)

博士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5

 

杨老师

020-85286032

 

农药学

6

植物病理学

7

微生物学

7

硕士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21

农药学

20

植物病理学

22

微生物学

10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69

本科

植物保护(丁颖创新班)

30

谈老师

020-85286136

植物保护

133

 

林学与园林风景学院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原林学院)是华南农业大学最早设立的一个学院,已有百余年的发展历史,源远流长。

学院现有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植物学、生态学学科覆盖下的2个博士学位授予点,林学、草业科学、风景园林3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涵盖森林培育学、林木遗传育种、森林经理学、森林保护学、森林生态学、植物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观赏园艺等方向,林业、农艺与种业(林业方向、园林花卉方向、草业方向、种业方向)和风景园林3个专业硕士点。现有林学、风景园林、园林、城乡规划、森林保护、旅游管理、草业科学、中药资源与开发、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等9个本科专业,开设了林学丁颖创新班,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合作开办风景园林本硕连读国际班,城乡规划专业设置乡村振兴方向。植物学学科、林学学科为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林学(本科)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园林(本科)专业被广东省批准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有“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农业部能源植物资源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森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木本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农林生物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层次

专业及方向

总人数

联系人

 

 

 

 

博士

植物学

2

 

 

 

喻老师

020-85280255

 

生态学

2

森林培育

3

森林保护学

1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1

微生物学

1

林木遗传育种

4

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

2

层次

专业及方向

总人数

联系人

 

 

 

 

 

 

 

 

硕士

植物学

2

 

 

 

 

 

 

 

喻老师

020-85280255

 

生态学

1

应用化学

1

木材科学与技术

1

森林培育

4

森林保护学

3

森林经理学

1

草学

2

风景园林学

4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1

观赏园艺学

5

林木遗传育种

13

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

2

风景园林

39

农业工程

4

农艺与种业

50

层次

专业及方向

总人数

联系人

 

 

硕士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1

 

喻老师

020-85280255

 

风景园林非全日制

13

农艺与种业非全日制

3

 

 

本科

草业科学

19

 

 

解老师

020-85280255

 

城乡规划

71

风景园林

87

林学

73

旅游管理

94

森林保护

23

园林

134

 

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其历史可追溯到1910年,2001年改园艺系为园艺学院。我国著名的园艺学家温文光教授、原岭南大学农学院院长、果树学家和贮藏加工专家李沛文教授及被誉为“无籽西瓜之父”的黄昌贤教授等老一辈专家、学者,曾任园艺系系主任。在代代园艺人辛勤耕耘和艰苦创业下,园艺学院在办出热带亚热带特色、培养园艺优秀人才及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我国园艺事业的开拓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园艺学院2021届共有毕业生384人,其中含博士生14人、硕士生100人、本科生270人。开设园艺茶学以及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拥有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果树学、蔬菜学、茶学、园艺产品采后科学),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1个博士后流动站。果树学科是华南农业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之一,于20078月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园艺学于201212月被评为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园艺专业2014年获批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共同组织的首批拔尖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

学院

层次

专业及方向

总人数

联系人

园艺学院(384)

博士

果树学(国家级重点学科)

10

王老师
020-85280227

蔬菜学(省级重点学科)

3

食品科学与工程

1

硕士

果树学(国家级重点学科)

27

蔬菜学(省级重点学科)

13

茶学

3

园艺产品采后科学

1

观赏园艺学

3

设施园艺学

5

农艺与种业

46

植物学

2

本科

园艺(丁颖创新班)

26

曾老师

020-38604962

 

园艺(国际班)

6

园艺

142

茶学

71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25

 

资源与环境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科发展与办学历史悠久,学术积淀深厚。最早可以追溯到1923年广东公立农业专门学校创办的“农林化学门”。1925年广东大学更名为中山大学,农林化学系分设出“土壤肥料门”。1952年成立华南农学院“土壤农业化学系”,1992年更名为“国土资源与环境科学系”。1996年与植物保护系合并组建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5年,经学校学科和学院结构调整后,目前资源环境学院由6个系和1个本科实验教学中心组成。一直以来,学院秉承“明德、务实、乐学、善思”的院训,继往开来,为建设“和谐资环、卓越资环、幸福资环”的理想目标而不懈奋斗。2012年学院被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先进集体”称号。

学院有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两个广东省优势重点一级学科。建有农业农村部华南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等12个省部级和3个广东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平台,1个国际合作平台(中英环境科学研究中心)。2019年,由樊小林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完成的成果“植物源油脂包膜肥控释关键技术创建与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资源环境学院2021届毕业生447人,其中含博士9人,硕士生88人,本科生350人。设有土壤科学系、植物营养学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生态学系、地理信息系、测绘与遥感系6个系。有生态学、资源环境科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6个本科专业,其中生态学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生态学也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和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环境科学专业设立了国际班,实行学分互认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拥有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等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1个农科生态学系列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3门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精品课程和1门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拥有国家级大学生理科(生态学)实践教育基地、广东省生态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广东省生态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各级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20多个。

 

学院

层次

专业及方向

总人数

联系人

资源环境学院(447

博士

生态学

3

周老师

020-85280291

土地利用工程

3

土壤学

3

硕士

环境工程

5

环境科学

2

农业环境保护

1

生态学

7

土地利用工程

3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3

土壤学

4

植物营养学

4

肥料学

4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

55

本科

生态学(国家一流专业)

50

曾老师

020-38297025

 

资源环境科学

63

环境科学

51

环境工程(国家一流专业)

74

地理信息科学

62

测绘工程

50

 

生命科学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始于1982年成立的华南农学院农业生物系,1984年正式向全国招收大专和本科生,1996年组建生物技术学院,2001年7月更名为生命科学学院。学院依托广东省一级重点学科生物学和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植物学,设立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和植物科学系;建有“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农业生物蛋白质功能与调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兽用中药与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转基因植物及植物用微生物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等5大科研平台,以及植物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广东省教育厅现代生物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9个校外教学科研基地;设有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我院2021届共有毕业生326人,包括本科生234人,硕士研究生70人,博士研究生22人,其中,本科毕业生有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两大专业,硕士研究生有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学术硕士)和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等五个专业,博士研究生有生物学方向。

 

学院

层次

专业及方向

总人数

联系人

生命科学学院(326)

博士
(22)

植物学

9

汤老师
020-3829770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11

作物遗传育种

1

遗传学

1

硕士
(7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26

植物学

16

遗传学

1

微生物学

1

细胞生物学

2

作物遗传育种

1

生物工程

23

本科
(234)

生物科学

(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班)

60

生物科学

99

生物技术

58

生物科学(中爱国际班)

17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