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筒菠萝’通过品种现场鉴定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720

    20201010日,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和中山市神湾镇农业服务中心共同选育的‘金筒菠萝’进行了现场鉴定。专家组考察了中山市神湾镇种植现场,听取了品种选育报告,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品系的现场鉴定。





    金筒菠萝’是从中山市‘神湾菠萝’的无性繁殖群体中通过单株选择选育而成。经多年多点试验试种,其遗传性状稳定。该株系株形开张,生长势较强,丰产稳产。吸芽苗春植,第二年折合平均亩产2499公斤。‘金筒菠萝’果实短筒形,平均单果重720克;果皮、果肉金黄,肉质爽脆,香气浓郁,纤维含量少,果心较爽脆;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7.8%,总糖含量15.3 克/100克,总酸含量5.46克/千克。该品系与‘神湾菠萝’相比,果较大,丰产稳产。果实肉质爽脆,品质优良。‘金筒菠萝’适宜我省菠萝产区种植。(文/图  何业华)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