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体育锻炼和身心健康的倡议书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7浏览次数:1184

强身健体知多少  身心健康最重要

——关于加强体育锻炼和身心健康的倡议书

 

全体师生员工: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现了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对学校体育工作、学生身心健康的高度重视。中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下发通知,鼓励各高校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校体育教学研究部通过线上方式,对我校5000多名大学生进行了调研。数据分析表明,我校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频次相比平时减少了55.9%;愿意将锻炼频率提高到每周2次或以上的为78.2%,比疫情前增加了24.6%;对体育锻炼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的为84.3%。为了进一步响应“强身健体”“身心健康”的要求,特别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员工居家和在校科学锻炼,特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一、树立健康理念,引领新风尚。健康的体质,是学习工作的基础,是幸福生活的保障。倡导全体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坚持把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形成自觉锻炼、追求健康的新风尚。

二、倡导经常锻炼,形成好习惯。开展形式多样、简便易行、效果明显的体育活动。在因人而宜、适时适度的前提下,坚持每天达到一定的锻炼时间,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科学健身方法,如:健步走、慢跑、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八段锦、易筋经、健身操、瑜伽、体育舞蹈等。

三、倡导科学锻炼,掌握好方法。树立科学锻炼意识,学习健康锻炼知识,制定科学锻炼计划,循序渐进、讲究方法、适宜运动,做好热身和放松,避免因运动过度造成损伤,避免进行聚集性体育项目。

四、倡导文明锻炼,营造好环境。文明体现社会的进步,体现公民的综合素质。倡导全体师生员工提高公共道德意识,培养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身心行为方式,做到文明健身,共同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运动无止境,生命更精彩!紫荆校园的全体师生员工们,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幸福,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全面健身运动中来。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人体免疫力,普及健康生活、加强健康教育、塑造健康行为、提高身心健康水平,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心态,为我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跻身“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体育教学研究部  校工会

2020526

 

教学视频附件:

1、“体育微课堂,宅出大健康”系列,如:心肺功能训练与瑜伽、上肢及腰腹力量训练与健美操、爆发力及协调性训练与体育舞蹈等。(进入方式:直接登录华南农业大学微信企业号“体育教学研究部直通车”)

2、正太极导引系列之“夏长五式”(陈氏太极)。

3、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等。

体育教学研究部直通车  

太极拳  

八段锦  

五禽戏  

备注:教学视频来源于网络,仅用于学习使用,请勿用于商业用途。  

可登录华南农业大学微信企业号“体育教学研究部直通车”或“华农工会”官微(SCAUGH)观看此教学视频,后续体育锻炼和科学健身视频体育教学研究部、校工会将陆续推出。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