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辅导员庄碧云老师荣获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436

        1219日上午,我院辅导员庄碧云老师在学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15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大赛分初试和复赛两个阶段。125日上午,全校辅导员在教三312参加了初赛笔试,笔试内容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改错题、简答题、论述题和写作,内容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理论、辅导员岗位工作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日常学生工作相关内容和网文写作。根据初试成绩,排名前15名的辅导员进入复赛。

 

          复赛于1219日上午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包括班情熟知”“理论宣讲案例分析等三个项目。班情熟知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通过设置手机小程序,随机抽取20名所带的学生,由辅导员通过相片识别学生姓名、专业班级、担任职务、家庭状况等基本信息。理论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理论宣讲水平和宣讲效果。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学校将择优推荐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附:庄碧云老师简介

        庄碧云:现任园艺学院辅导员、讲师,曾获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一等奖和人气教师奖、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单项奖、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十佳辅导员、校十佳团干部、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文:张玉玺)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