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学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287

20191110日,适逢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当日,园艺学院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学院101C报告厅隆重举行,共庆学校110周年华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军,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老院长陈日远、林顺权、陈厚彬,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军主持。

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正式开始,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军首先致辞表示感谢,并向园艺学院成立校友会表达了欣喜之情。陈副秘书长表示,当今学校正处于冲击双一流的关键之际,校友也应当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继承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整合行业资源,服务广大校友,助力学校发展。

随后胡桂兵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并指出园艺学院的学科教育发展历史由来已久,发展当中虽经波折,但整体地位日益稳固。学院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有赖于校友会资源的大力支持,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计划稳步进行。同时,人才的培养也能为校友突破企业发展瓶颈提供支有力支持,实现校友和学院的合作共赢。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校友理事会秘书长马强作理事会筹备工作汇报。党委书记罗军宣读校友理事会人员名单,并经理事会全体成员举手表决通过,园艺学院校友理事会正式成立。

为充分利用校友的经济社会资源和培养人才的基础平台,进一步发挥校友在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的指导作用,学院在校友中聘任15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和19名研究生第二导师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加校友的凝聚力和荣誉感。由学院副院长曹藩荣宣读创业导师和二导名单,学院院长胡桂兵、老院长陈日远、林顺权和学院党委书记罗军为导师们颁发聘任证书。

紧接着,1989届果树专业校友代表叶如光发言,他为母校的如今的成就和风貌感到骄傲,并表示理事会是园艺人的联结,作为一名园艺校友,应当为美丽中国梦、乡村振兴和大粤港澳湾区的建设贡献园艺人的力量。

2008届茶学专业校友代表龙华清分享了毕业后的创业经历,表示母校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栽培和理事会成立的感恩。

会议的最后,在全体学院校友理事会成员的见证下,园艺学院校友之家的揭幕仪式在学院101A室举行,大家纷纷表示,有家就一定要常回。

在一张合影留念后,会议圆满地结束了。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