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迎校庆主题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38

    为进一步营造庆祝学校110周年诞辰的节日氛围,加强与各地、各行业校友的沟通联络,1020日上午,我院在学院507报告厅召开了园艺校友座谈会。会议主要包括两个议题,一是研究讨论《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校友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二是举行校友捐赠揭幕仪式。各地、各行业近30位校友应邀参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前院长林顺权教授、陈厚彬研究员出席了会议。校领导蒋育燕、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军出席了校友捐赠揭幕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军主持。


    座谈会伊始,罗军逐一介绍了参会校友和出席会议的院领导和嘉宾,对百忙之中拨冗参会的校友表示感谢,并邀请广大校友返校参加1110日的校庆活动。


    院长胡桂兵代表学院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包括学院发展历史、师生规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招生就业、科研成果、教学资源等。林顺权、陈厚彬先后发言,表示校友工作受到广泛重视,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学校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呼吁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校友工作中来,继续为校院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重点研究讨论了园艺学院校友理事会成立事宜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校友理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参会校友逐一发言。我院1987届茶学校友、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清远分会会长、英德市上茗轩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雄辉在发言中指出,成立园艺学院校友理事会意义重大,借助理事会平台可以进一步促进学院与广大校友的沟通联系,也可以促进不同领域校友之间的合作发展。我院1989届果树校友、深圳校友会园艺分会会长、深圳市绿宝轩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如光表示,一家四口均是华南农业大学的学生,身为华农园艺人倍感自豪,愿竭尽所能来支持学院的发展,其在从化的生产基地将永远提供学校开展实践教学。我院1989届茶学校友、茶行业校友分会会长、广州问山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冼兆芬,我院1984届果树校友、韶关校友分会会长、韶关市金北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华东等校友先后发言。

      

    校总会计师蒋育燕出席了校友捐赠仪式,先后为“九龙壁”普洱茶工艺品、和利农多功能报告厅、400年古荔枝揭幕。“九龙壁”普洱茶工艺品是由300多斤普洱茶压制而成,于2005年制作成品,外框选用的是名贵木材鸡翅木,整个作品重达400余斤,由我院89届茶学校友韦品忠、钟惠萍夫妇捐赠。“和利农多功能报告厅”是由广东和利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木溪先生捐建,整个报告厅建设耗资20万元,在原会议室的基础上重新装修,所有设备均为重新购置、安装,极大提升了该会议室的功能环境。400年古荔枝是从广州增城区仙村镇运出,由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陈厚彬、胡桂兵等30位老师共同出资6万多元用于运输、种植以及后期养护,由广州市仙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潮先生无偿捐赠而来。据当地村民介绍,该古荔枝树有400年以上的树龄,按照古树分级,属于二级古树,对提升我院周边环境以及有关教学科研都有着重要作用。


    校友是学校和学院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院今日的成就与辉煌,凝聚着一代代校友共同的智慧和汗水;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更需要全体校友的参与和支持。

    (文/高中旺)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