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学生在全国高等学校蔬菜专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292

   近日,由教育部园艺(含茶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高等学校蔬菜专业技能竞赛在河北保定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在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实践比赛和理论比赛两部分,实践比赛包括蔬菜生理逆境诊断和园区蔬菜种植计划设计两方面内容,理论比赛的赛程分为理论知识上机测试和理论竞答两个阶段。


 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自7月开始组织学生报名和培训指导。最终,我院学生团队(成员:毛叶、马沐萱、刘子健)在蔬菜系主任康云艳老师指导下从全国19所高校57名参赛选手中突围而出,荣获团队三等奖,我院与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4个学校代表队获得团队组织优秀奖。


 此次比赛旨在为我国高等学校蔬菜学科师生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激发学生对蔬菜专业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为促进我国蔬菜教育事业和产业内涵发展助力添彩。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