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惠聪教授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287

       3月5号下午,广东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2019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巾帼标兵、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状等先进个人、集体代表及省市工会领导嘉宾等600人出席了活动。我院王惠聪教授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作为获奖个人代表上台领奖。这是她扎根岗位、拼搏创新的结果,也是她们团队团结合作、不懈努力的结果。


       个人事迹介绍:王惠聪,女,1972年出生,博士,教授,中共党员,现为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学专任教师,广东省荔枝工程中心和广东省现代农业荔枝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广东省“千百十”培养对象,作为长江师范学院兼职教授,入选重庆“巴渝学者”人才计划。

       从教二十年来,她热爱本职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她承担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年授课100学时以上;培养研究生19人,其中1人获广东省优秀硕士论文。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任务、2项省级课题,是多个国家级课题的骨干成员,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广东省技术推广二等奖和广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各1项,相关研究成果在服务全省水果产业发展、保持我国荔枝研究的国际领先地位发挥重要作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8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40。参编专著4本,申报发明专利4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作为国家荔枝龙眼产业体系首席的科学助理,她为茂名、深圳、汕尾等地的荔枝生产直接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并在帮扶西部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她先后担任学校四届部门工会委员和女工委员,是校级党代会和教代会的代表,群众基础良好。3次年度考核优秀,两次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转自 校工会)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