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开展“欢乐田园”志愿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326

   近日,园艺学院党团员志愿者在黄雪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开展欢乐田园第十三期开耕仪式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小朋友和家长们动手种菜,增进对蔬菜的认识和体验农耕生活。

   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始前就早早地来到农田了解熟悉场地和播种作物、农具设备,并在黄老师的指导下把田地进行了分块和人员分工。接着志愿者们紧紧围绕所学的园艺栽培专业知识,指导小朋友们和家长开始进行除草,翻土,碎土,做畦,播种,浅覆土,浇水。此时接近正午,天气炎热,但是没有一个小农夫喊累,都在努力的耕地。党团员志愿者们在烈日下帮忙锄地,将杂草放到堆放地,耐心地为小农夫们讲解油麦菜,萝卜,菜心,白菜等各类蔬菜的种植方法、种植注意事项、食用价值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种植的基本知识和种植技巧。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将园艺专业知识融入到欢乐有趣的教学中,一方面培养了小学生们的园艺素养、审美情趣、生活情趣,另一方面提高了他们勤于思考、大胆发问、动手操作等综合素质,并收获了劳动的喜悦!

  此次活动中,党团员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互帮互助,认真地完成了分配的任务,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积极向上,认真负责,耐心踏实的风貌,并且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巩固了专业知识,收获了成长。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