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宣讲动员会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296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和相关流程、要求,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发展,园艺学院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宣讲会动员于3月5日晚上在第四教学楼204举办。学院孙光闻老师、邱正坤老师、刘朝阳老师、辅导员陈静璇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宣讲动员会,会议由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辅导员曾皓鹏老师主持。


宣讲动员会首先由学校创业园的学生干部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的设立背景、项目内容、经费支持和申报要求、答辩流程、注意事项等。接着15年立项的省级创新训练项目优秀团队负责人邱海吉同学和16年立项的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代表分别简介了他们的《干旱和低温促进荔枝成花的研究》和《个性化茶叶定制团队》,并分享了他们在开展科研实验、发表SCI论文和创业调研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学所获,使得同学们对大创项目有了更加深入实际的了解和认识。


针对之前学院领导和青创中心调研了解到同学们想参加科研课题和创新创业项目但缺乏课题、老师指导等情况,“阳光种子”青年创享中心向学院老师公开征集了项目,详细记录了项目内容、拟申报等级、项目目标成果、指导老师信息、学生要求等信息,建立起了完善的导师库和课题项目库。在宣讲会上,孙光闻老师、邱正坤老师和刘朝阳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和方向、拟开展的课题项目等情况。三位老师生动活泼的说话风格、深厚的科研知识底蕴,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并充分激发起了科研的兴趣和参加大创的积极性。




接着,曾皓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学生来在“丁颖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发明创意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天英汇”天河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等创新创业比赛获奖情况,同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励政策和拟开展的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宣讲动员会作为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工作的重点活动,吸引了14、15、16级的本科生参加。这次宣讲会使得学院学生对大创有了进一步明晰的认识与理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创的关注与兴趣,同时搭建了学院师生科研创新创业交流协同合作平台,为提高学院大创项目质量、强化大创育人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 “阳光种子”青年创享中心  图/团委新媒体中心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