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茶学学子在2017年广东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244


1124日,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的2017“广易杯广东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总决赛共有团体队87支(其中师生组团体队27支,职工组60支),个人选手62名(个人选手全部为企业一线职工),参赛总人数530人。


我校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深入挖掘主题,在比赛中通过理论和技能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我校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作品《蓝色焰火》荣获银奖,参赛选手为李曼、许浩琳、陈茜雅、杨曼琪、童薏霖、蓝洁莹,指导老师为陈文品副教授、曾皓鹏老师)

(作品《蒙山茶事》荣获金奖,参赛选手为周俊逸、刘奕豪、傅琳、郑逸瑶、李锦佳、陈沛芬,指导老师为陈文品副教授、许玫副研究员)


据悉,广东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已经连续十二年成功举办,属于广东省一类竞赛,在全省乃至全国茶叶行业中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我省研究改进茶艺人才培养评价标准、选拔优秀茶艺人才、促进茶艺人才供需对接的重要平台。为巩固学生对茶学专业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园艺学院茶学系每年均组织学生参加茶艺技能竞赛活动。作为理论教学的补充,参加技能竞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实践的机会,也使学生在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方面得到了提升。


(图/文 园艺学院 许玫)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