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建国老师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294

    4月27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主持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宣读了《广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其中,我院李建国老师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李建国,二级研究员、博导,“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华南农业大学“十佳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荔枝花果发育理论与栽培技术创新团队”等省部级项目10多项;主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广东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主编出版了我国第一部兼具学术和技术性的《荔枝学》专著;主持研制国家行业标准2项,通过省审定新品种2个;发表相关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25篇。

  李建国老师长期潜心于南方果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始终奋斗在科研和推广工作第一线,业绩突出:(1)在荔枝栽培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水平成果:深入系统地揭示了荔枝果实发育、坐果与落果、采前裂果、果实大小形成等方面的生理及分子生物学机制,显著提升了我国荔枝研究的理论水平。 (2)研发和集成的技术解决了荔枝产业发展难题:研发和集成了荔枝高效安全栽培技术,显著提升了我国荔枝产业科技和现代化水平。(3)在科技推广和服务三农方面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近3年,荔枝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累计推广应用面积约1620万亩,新增产值60多亿元;累积培训各类人员20000多人次。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