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4浏览次数:695

一、专业名称与代码

专业名称:园艺(Horticulture)

专业代码:090102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园艺科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园艺相关领域或部门从事创业、推广、管理、经营、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或创业型人才。

三、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接受园艺植物生产、育种、采后保鲜全过程、管理和科研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园艺植物生产、技术开发和推广、园艺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技能和从事相邻专业领域工作的适应能力。

四、专业准入课程

专业准入课程为植物生理学和遗传学,共4.5学分。

五、专业准出课程

专业准出课程共5门,14.5学分。包括试验统计学、土壤肥料学、园艺植物栽培学原理、园艺植物育种学原理和园艺植物植物保护学。

六、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学制4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七、毕业要求

本专业教学计划中,课内学时数为2360学时,学生毕业应取得总学分为160学分,其中通识教育课程45学分,专业教育课程39.5学分,专业拓展课程18学分,个性拓展课程10学分。实践教育48学分。除了通识教育专业课程教育外,其它部分,不同方向稍有差异,但差异都不大,相差1-2学分。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