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260

1027-3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园艺学院学生在比赛中喜获佳绩。其中茶艺团参赛作品《盛誉下的古茶树》(指导老师:许玫等)获得团体一等奖;在个人创新茶艺赛中杜雨阳同学获二等奖,王莹、郑喆妮、李琪同学获三等奖;在个人品饮茶艺赛中刘岱芸、李玉清同学获二等奖,余焕、卢晓欣、杨睿、沈金萍同学获三等奖。此外杜雨阳同学通过层层面试考察,成功入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中国大学生茶艺团。

合照

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系由教育部高教司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山东农业大学、中国茶叶协会、福建茶叶协会协办,是全国高校茶学专业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比赛项目,也是茶学专业大学生传承、创新中国茶文化的高水平茶艺展示和茶文化交流盛宴。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23所高校268名学生参赛,同时还有台湾亚太创意技术学院、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代表及福建农林大学留学生代表参会表演。

 

园艺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根据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积极鼓励、指导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近年来园艺学子多次在全国专业比赛中获奖。自1月接到本次大赛通知以来,茶学专业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潜心创作参赛作品,在比赛中获得了全体评委的高度赞赏,获奖人数也再创新高。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将由我校承办。(文/ 曾皓鹏)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